電話 : 22 430 430 / WhatsApp: 66 430 430 /Email: info@europerail.hk

 

波爾多擁有豐富的歷史遺跡:363處名勝,150頃的歷史藝術保護區,還有3座通向聖地亞哥朝聖之路的教堂(聖德烈,聖米歇爾,聖瑟琳)已被列為世界人類文化遺產。

作為紀龍德地區的首都,波爾多不僅展現了18世紀的建築風格,同樣也以其他世紀的建築師留下的輝煌作品為人稱讚。雅克.加布裡(圖尼街),維克多• 路易(大劇院)雅克.德威(市體育場)以及設計巴黎和波爾多法院的理查•羅傑。除了饒有趣味的建築,波爾多也因其充滿活力而久經世故的街區為榮:上世紀六七十年代以來,聖米歇爾教堂四周的曲徑到Mériadeck商業中心漸漸龐大,無不彰顯出這座城市緊跟潮流又不失個性的特點。那些石碑都像徵著河岸建築優雅外形的複原以及新設的城市輕軌系統等等城區翻新項目的竣工。

作為世界十大城市的友好城市,波爾多引領著國際潮流。其新會展中心是商品交易會及商貿會議的主要場所,在大量城市項目中,新型電車和碼頭建設象徵著波爾多的“復興”。正是由於這些有著深遠影響的城市改造項目,加龍河又一次融入了城市生活而不再是兩岸間的屏障。事實上,碼頭又重新活躍起來,頻頻舉辦慶典,比如令人矚目的波爾多葡萄酒節和波爾多河。

聖安德烈主教堂 Cathedrale Saint Andre

這座羅馬天主大教堂最初建於1096年,並在十二世紀與和十六世紀之間不斷加建。教堂中殿完成於十二世紀,並在十三世紀做過一些改動。在教堂北面,有一個皇家大門(Porte Royale)建於1250年,一系列的裝飾風格記錄著波爾多複興時代的開始。位於禮拜堂東面的鐘塔(佩•伯蘭塔)是從教堂那部分開始建立起來的,隸屬於聖安德烈主教堂。這座耀眼的哥特式建築於1440到1446間建成,並且沿用其下命建設者——高級教士阿什比肖•佩伯蘭的名字。

大劇院-歌劇院 Le Grand Theatre 

十八世紀末,因其葡萄酒與奴隸貿易,波爾多城已經十分繁榮。1990-1991年,經過整體修復翻新,大劇院得以再現原有的裝飾風格與細節。今天大劇院無可爭議地成為這座城市中18世紀古建築群中重要的一部分。

www.opera-bordeaux.com

皮埃爾橋 Le Pont De Pierre 

皮埃爾橋是拿破崙命名建造的,於1822年間建成。這座“石橋”將近500米長,以往過橋都要付費,1861年被城鎮買下後才得以免費開放。皮埃爾橋的美無可厚非,只有巴黎的橋才可與之相媲美。

CAPC 現代藝術博物館

CAPC藝術博物館選址於一座建於19世紀的港口貨倉,該館收藏了最近30年以來的藝術作品,而且經常為青年藝術家們舉辦展覽。

阿基坦歷史博物館

博物館位於波爾多的市中心,是一座記錄阿基坦地區歷史的博物館,在這裡您可以穿越時間,從今天回到史前時代的阿基坦。

 

查詢及報名

查詢熱線 : 22 430 430
WhatsApp : 66 430 430
Email : info@europerail.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