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 : 22 430 430 / WhatsApp: 66 430 430 /Email: info@europerail.hk

要真正了解西班牙,需要調動視覺、聽覺、嗅覺與味覺各個層面去全面感受西班牙,因為西班牙的美食,是一場不可錯過的艷遇。從風味絕佳的各種Tapas小吃店,到眾多名聲顯赫的米其林餐廳,從里奧哈La Rioja的葡萄酒,到讓人終生想念的西班牙火腿…

西班牙海鮮飯
西班牙的海鮮飯在每個城市都有不同的風味,甚至每位廚師的製作方式也有不同。瓦倫西亞Valencia是西班牙海鮮飯的故鄉,這裡正宗的海鮮飯由慢火熬製,把大米用橄欖油炒至金黃,然後加入乾白葡萄酒和藏紅花,提升海鮮的鮮嫩。大廚會按米飯的成熟時間,分次添入雞湯,讓雞湯一次次潤透米粒,逐漸金黃飽滿。

曾經慕名去吃瓦倫西亞最有名的海鮮飯,貽貝、龍蝦、新鮮小蝦、朝鮮薊、幹豌豆、西紅柿、南瓜、菠蘿、檸檬、洋蔥、雞塊……數不清的食材羅列在潔淨的冰櫃中,五光十色,新鮮美麗,讓你覺得等待十分值得。


差不多1小時,才終於等到一鍋海鮮飯出爐。廚師費力地將一隻大號淺底鐵鍋從火上抬下來,端進餐廳,一股奇異鮮濃的香氣四溢散開,頓時胃口大開。

西班牙烤乳豬

在馬德里引水橋腳Acueducto de Segovia下有一家名叫CASA CANDIDO的餐廳,據說其前身是羅馬官兵經常圍坐在一起喝酒、吃烤豬肉的小棚子。這家飯店的乳豬由專門的養豬場提供3週以內的小豬燒製而成。第一道菜是烤豬皮,乳豬的皮被炭火烤成橘黃色,口感又香又脆,加上特製調料,絕對讓你贊不絕口;第二道是烤豬肉,據西班牙美食家介紹,乳豬最鮮嫩的肉在兩腿內側,但由於是小豬崽,所以只有很小一塊。

這裡有種別具一格的歡迎儀式:老闆會將剛出爐的乳豬用精緻的小車推到客人面前,然後手持瓷盤在烤得很脆的乳豬身上切三下,將乳豬切割成6塊,然後分到客人的盤裡,再將瓷盤高高舉起猛地朝地上一砸,將盤子砸得粉碎,整個過程在30秒鐘內結束,乾淨利索。

Tapas

提到最具西班牙精神的美食,其實應是酒館及大小餐館販售的小菜——Tapas,西班牙人作息時間跟其他國家差異較大,他們的中餐最早也要到下午1點半之後,晚餐更是在9點以後,其他時間就溜達到酒館喝個小酒,吃些Tapas。

其實Tapas是西班牙最能以味覺來體現當地特色的一種形式,塞維利亞Sevilla的伊比利亞火腿、八爪魚,馬德里的西班牙煎蛋和燴牛肚,巴塞羅那Barcelona的碎番茄麵包、煎小墨魚。

Tapas對西班牙人並不是一道菜,而是一種已經無比深入的習慣和生活態度。西班牙人都會樂此不疲地在這家吃完,再到下一家繼續吃。這種叫做“Tapas蒼蠅”的行為在西班牙非常流行。西班牙人認為,這種他們內心原有的狂野奔放又不願停留的性格,就是Tapas。

 

 

查詢及報名

查詢熱線 : 22 430 430
WhatsApp : 66 430 430
Email : info@europerail.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