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 : 22 430 430 / WhatsApp: 66 430 430 /Email: info@europerail.hk

如果你曾經質疑葡萄牙是否真的如同他們的國名一樣,真的有葡萄,而隨著旅行的深入,就會發現國如其名。

葡式蛋撻

葡萄牙美食多種多樣,但葡式蛋撻卻是聲名卓著。 Pastéis de Belém,堪稱葡式蛋撻的鼻祖,絕對的“百年老店”,無論什麼時候來,都是顧客盈門。剛出爐的蛋撻,撒上香醇的肉桂粉,真的是唇齒留香,令人回味。 Pastéis de Belém蛋撻店,不僅僅是空間上緊挨著修道院,它的誕生也跟修道院緊密相關。傳說1820年葡國的自由革命之後,所有修道院均被關閉。修道院為了生存,於是就嘗試著做一些甜點,在隔壁的糖果店出售。誰想卻迅速被人們接受,成為當地的美味。從1837年開始,蛋撻的製作方法就成為秘方,從那時起一直保持不變。變化的,只有每日川流不息的食客。

波爾圖美酒

葡萄牙到底有沒有葡萄,到了波爾圖,這個問題就有了答案。波爾圖會告訴你,葡萄牙真的有葡萄!從波爾圖沿著杜羅河向東而去,是上杜羅河谷地區,也就是杜羅河的上游,有大片的葡萄園區。這些絕世的葡萄,常常生長於陡峭的山巒之間,構成了十分壯觀的葡萄梯田。有了葡萄,自然就少不了葡萄酒。在上杜羅河地區,成片的梯田,與散落在山間的酒廠、民居,構成了一道道獨特的風景。 2001年,這一地區被“世遺”:全稱為“上杜羅葡萄酒產地”。據說迄今為止,全世界與葡萄和酒相關的世遺有五項,葡萄牙獨占其中的兩項(2001年,葡萄牙上杜羅葡萄酒產地;2002年,匈牙利葡萄酒產地托考伊;2004年,葡萄牙皮庫島葡萄種植園;2006年,墨西哥特基拉地區的龍舌蘭種植區和早期的龍舌蘭酒釀造設施遺址;2007年,瑞士拉沃梯田式葡萄園)。上杜羅的山區,迄今已有近2000年的葡萄種植歷史。 18世紀以來,因出產波特酒Port而馳名世界。波特酒,確實是因為波爾圖porto而得名的。波特酒在上杜羅地區完成發酵和加烈工序後,就會用一種叫做“Barcos Rabelos”的船,將橡木桶順流而下,運到波爾圖,在酒窖中完成陳釀過程,裝瓶出售,裝船出口。

葡萄豐收季後,據說杜羅河上,幾乎都是掛著各家酒窖旗幟的Barcos Rabelos,那景象應該是“相當壯觀”的。跟雪利酒一樣,波特酒的發揚光大,也要歸功於英國人,目前葡萄牙多數的波特酒廠都是英國人控制的,尤其是世界著名的大品牌。

查詢及報名

查詢熱線 : 22 430 430
WhatsApp : 66 430 430
Email : info@europerail.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