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 : 22 430 430 / WhatsApp: 66 430 430 /Email: info@europerail.hk

約克郡布甸Yorkshire Pudding是道有名的英國菜,在英國流行了上百年,據說也是英國女王的最愛之一。

約克夏布丁其實就是一種麵包,是吃Roast Dinner時不可缺少的一個配角。因為Roast Beef的肉汁Gravy淋在肉和布丁上,像麵包的布丁在吸了肉汁後吃起來更可口。說到肉汁,它是在烹製肉食和蔬菜時流出的汁水。別看它那濃重的焦糖色的,味道卻很清淡,時常淋在烤肉、馬鈴薯泥上食用。

雖然名字叫布甸,但其實像麵包多於布甸,味道帶鹹,呈咖啡杯的形狀,中間凹陷及綿軟,外圍則香脆。口感不似麵包扎實,不太需要過多的咀嚼,可以很輕鬆地一口接著一口,尤其在肚子餓的時候吃,特別香甜。約克郡布甸是以前英國窮人家的果腹聖品,沒有錢買肉的英國人,會在吃肉之前先吃幾個約克夏布丁,把自己餵得飽飽,沒有空肚子吃肉。

傳統的英式Sunday Lunch或叫Sunday Roast,裡面的主食是烤牛肉、馬鈴薯泥smashed potato,邊菜是水煮紅蘿蔔塊、約克郡布甸及肉汁。英國(以及很多英語國家)都有吃Sunday Roast 的傳統, 據說起源於英國人舉家週日早上上教會後共同聚餐的習慣。這種燒烤跟我們香港人在沙灘炭爐旁拿著鐡叉子烤雞翅、或日韓式圍在桌上烤肉片很不一樣。其中,肉類一般會以牛肉為首選,也可選擇雞、羊、豬肉,有些地方也會根據不同的季節提供鴨子、火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