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 : 22 430 430 / WhatsApp: 66 430 430 /Email: info@europerail.hk

法國有一種在聖誕節期間經常出現的酒,口感香甜而充滿喜慶。人們喜歡以它佐餐,配以如鵝肝等傳統的精緻菜餚。

Sauternes(索泰爾納,著名葡萄酒產地)的葡萄酒總是擁有那麼美妙、溫暖的琥珀色、細緻的口感。即使在波爾多這個葡萄酒生產中心,依然因豐富獨特的香味而名揚四海。

Sauternes葡萄酒有著名的甜酒種類,如Yquem、Raymond-Lafon和Rieussec,它們柔順味美,是極好的餐後酒。 Sauternes葡萄酒醞釀於“高貴的腐爛”,葡萄在豐收時已經熟到快腐爛的邊緣,於是稱這種菌為“高貴的腐爛物”。 (也稱為葡萄孢子,黴菌能蝕穿葡萄果皮)。由於土壤的多樣性,每個產區的釀酒技術也各有差異,因而所產生的Sauternes葡萄酒亦富有不同的個性。

葡萄汁液細膩而香氣濃郁,層出不窮,撲鼻而來的香氣竟超過50種,其中有十五種主要香味。將其置於口中,舌頭輕微攪動,將感受到一股強勁的氣息:各種香味一一散發,源源不絕。 Sauternes葡萄酒微妙地滲透著豐富的香味,以及絕對的新鮮感,在不同的產區都有特定的釀造方法。

完全成熟的Sauternes葡萄酒,可在任何時候,任何時間段飲用;佐餐或單獨品嚐皆可。其微妙的香氣彷彿香檳的氣泡,可使酒品在不同情形下,於各式菜餚中產生變化。每當和朋友們歡聚之時,配搭著幾道簡單的菜餚(炸薯片、調味品、乾果),或是一些精緻地道的美食,當地特產,異國風味等,都會有出其不意的效果。

 

 

查詢及報名

查詢熱線 : 22 430 430
WhatsApp : 66 430 430
Email : info@europerail.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