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 : 22 430 430 / WhatsApp: 66 430 430 /Email: info@europerail.hk

Kaiserschmarrn

Kaiserschmarrn是奧地利的一道國民甜食,皇帝煎餅是由奧地利最後一位皇帝法藍茲‧約瑟夫的御廚所發明的,御廚只用了簡單的材料包括麵團和牛奶做原料,就迅速地做出這道簡單的點心,因為成分有牛奶,因此命名為“Käser Schmarrn” (乳酪師傅的煎餅),老皇帝卻誤為Kaiserschmarn(皇帝煎餅),皇帝煎餅的名稱就沿用下來了。

Kaiserschmarrn是以鍋鏟隨意鏟成碎片,放上葡萄乾的溫熱鬆軟煎餅,食用前灑上細糖並佐用李子果醬Zwetschkenröster(有些附佐蘋果泥),總較輕盈的焦糖薄餅。

Cafe Central 的Kaiserschmarrn是這道微甜點心的最佳詮釋者。燒熱且擁蓬鬆感,不甜不膩極為清爽加上滿勺的鮮李子果醬。酸甜兩味底襯著白糖粉的絕佳滋味!

Cafe Centrale
地址:Herrengasse 14, A-1010 Wien

電話:+43-15-3337-6426
開放時間:Mon – Sat: 7:30 – 22:00 、Sun: 10:00 – 22:00

 

Palatschinken

另外一個小食就是Palatschinken(煎薄餅),是以麵粉、雞蛋、牛奶所做成的薄煎餅。而在上面則會淋上果醬,並將煎餅捲成春捲狀。除了淋上果醬之外,豪華一點的版本也會附上一球奶香濃郁的香草冰淇淋。維也納許多經典咖啡館,例如 Cafe Central 及 Demel ,都有供應這道手工甜食。由於Palatschinken的口味十分大眾化,並不是很極端的口味的組合,因此是一般普羅大眾都容易接受的甜食,而不至於覺得太過甜膩或是不合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