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 : 22 430 430 / WhatsApp: 66 430 430 /Email: info@europerail.hk

Salzburger Nockerln

到了薩爾茲堡,大街小巷滿是莫札特的影子。其實薩爾茲堡除了莫札特朱古力外,另外還有一道Salzburger Nockerln(薩爾斯堡鬆糕),也是薩爾茲堡的特產甜點。而且一般商店可是買不到,只有在傳統的奧地利菜餐廳的一流廚師才有辦法重現這道甜點的美味。

Salzburger Nockerln的外表,是一層薄薄的派皮,裡頭則是舒芙蕾式的奶油布丁餡。一般的Salzburger Nockerln其外型很像綿延不絕的三座山,因此如果不諳德語的觀光客,又想吃這甜點的話,可以跟侍應比手劃腳,說有一道「長得很像山」的傳統甜點,相信侍應會明白的!

Salzburger Nockerln的作法並不簡單,需要高超的技術,所以只有好的奧地利餐廳才有辦法重現這道甜點的風華。因為技術差一點的餐廳可是沒有辦法讓「三座山」撐起來的,頓時只會看到「薩爾茲堡平原」或「薩爾茲堡河谷」。

Apfelstrudel

Apfelstrudel是烤蘋果捲,內餡主要是烘烤過的蘋果塊。因為外捲的酥皮灑上糖粉,搭配酸酸甜甜的蘋果泥,自有一番酸甜好滋味。

Apfelstrudel是奧地利一道經典甜食,一般的咖啡店都有提供,甚至成為該店招牌。有些講究的餐廳或維也納咖啡館,還會先將蘋果捲加熱之後再上桌,還會問你要不要搭配新鮮奶油或是雪糕,熱熱的蘋果捲,遇上香甜冰涼的雲尼拿雪糕,實在令人難以抗拒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