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 : 22 430 430 / WhatsApp: 66 430 430 /Email: info@europerail.hk

在香港焗豬就食就多,維也納著名傳統美食黃金肉扒Wiener Schnitzel又聽過沒有?黃金肉扒以脆炸的金黃色外層,肉質鬆軟而見稱。

Schnitzel通常在字前都會加上Wiener,也就是Wiener Schnitzel,可翻譯成Viennese cutlet,維也納炸肉排。和台灣的炸排骨或是日本的炸豬排有些許不同,肉排通常都有經過”打扁”的過程,上桌時整個肉排的尺寸比臉還大,而且麵包粉用的是較細顆粒的,吃起來特別酥,而且即便到最後一口仍是酥脆多汁。

Wiener Schnitzel,原本是用小牛肉,但因成本關係,很多餐廳都以豬肉作材料,在奧國法律上,只有真的用小牛肉,才可以叫Wiener Schnitzel,其它的只能叫Schnitzel。現在選擇多了,即便在菜單看到Wiener Schnitzel,也要注意到底是採用什麼樣的肉品:
Kalbsschnitzel 炸小牛肉排
Rindsschnitzel 炸牛肉排
Putenschnitzel 炸火雞排
Hünerschnitzel 炸雞排
Naturschnitzel 直譯”Natural schnitzel”,也就是指unbreaded、沒有裹上麵包粉的肉排,以油煎取代油炸

傳統的維也納炸肉排幾乎是奧地利家家戶戶都會做,各個餐館都提供的一道菜。將薄薄的小牛肉片疊起、裹著麵衣下去炸,最後配上potato salad跟一片單純的檸檬片

學煮維也納菜

想煮出一手正宗維也納菜,不妨找土生土長的維也納大廚 Bernhard Deimbacher 教大家煮正宗的傳統維也納菜。他曾在美國、澳洲和杜拜等地工作,後來跟一班志同道合的大廚在維也納開設了 Kochen in Wien 廚藝學院。

Kochen in Wien

地址:1 Stock im LeinerHaus, Mariahilferstrasse 12, A-1070 Wien

時間:10:00am~6:30pm (星期二至五)(只供參考)

網址:www.kochen-in-wien.com

交通:乘地鐵至 Museumsquartier 站下車,徒步約 3 分鐘即達。

查詢及報名

查詢熱線 : 22 430 430
WhatsApp : 66 430 430
Email : info@europerail.hk